close

大年初四,前往松煙誠品看「看見台灣」。影片很美,也很令人警醒。

 

看完電影,除了感謝拍攝電影的用心,也深深覺得想要祝福全台灣人,甚至全地球人,*~馬上清醒~*。  。有很多生態與美麗的土地,已經被無知和貪婪給恣意破壞,而且破壞的速度令人驚嚇。

 

深深體會,長養我們的,是這片腳下踩著的土地,對於大地之母,人類小孩目前還處在「拿的那麼多,卻還得那麼少」的階段,而且仍有許多人假裝看不見,汲汲盈利,只顧拿取。 

 

台東山區的水泥濫採與挖掘,工廠重金屬廢水的血脈河川污染 及 廢氣排放,垃圾大量的製造與錯誤處理和掩埋,原始山巒海岸不停的開伐成為觀光區,破壞山巒地理結構....等。這些只是一時的短圖近利,沒有經過更深入的思考與體察,卻著實影響了往後每一個世代永續生存與生活環境的根本。

 

對於這些事件真相的認知,是土地上每一個人的共同責任,一旦不自知的與這些破壞生態的事件環節,產生了共生結構,就會衍生出持續破壞生態的循環。

 

人生活在地球上,只是過客旅人,每一天所享用的,都是地球天地給予的,虛擲慾望的無窮盡,造成地球實際生存命脈的傷害,已經影響了許多人的健康,甚至生命安危。

土地有生息,萬物有生靈,傷害土地,就等於傷害自己呀。

 

看完電影,內心熊熊之火,很老實的就被燃燒了出來,加上松煙誠品年節人潮擁擠,氣和磁場雜亂了些,頭兒昏昏,於是馬上就近前往南港公園,呼吸新鮮空氣,換換氣~* 

 

找了一顆樹,鋪上野餐墊,安穩的在樹下睡覺~* 很快就感覺身體放鬆,獲得滋養,於是就再小睡了一會兒~* 

 

醒來後,在公園逛逛走走,曬太陽,躺草皮,呼吸草的味道~* 深深覺得,地球的皮膚(土地)真的很需要這樣繼續健康的呼吸著。  她應該很希望她的人類孩子們都趕快明白成熟長大,真正懂得如何愛護家園吧。 (呼~*)。大家一起加油和努力吧,從自身做起。 

 

 

 深深祝福,愛無限 

 

   

看見台灣  

 

2014-02-03 13.57.44

 

2014-02-03 13.42.13

 

2014-02-03 14.57.43  

 

2014-02-03 15.38.06 - 2  

 

2014-02-03 15.39.05  

 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ne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