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遇到一些朋友詢問我,怎麼調養身體,

以下是我整理這段期間的體會和經驗,分享給朋友喔! 

 

 

 首先要減少對身體的傷害和污染:

1) 有過敏原的食物,一定不要吃。

(吃了會增加免疫系統的負擔,耗損身體元能,傷身體系統。)

2) 慢慢減少吃加工食品。可以的話,最好都不要吃。

(化學重金屬的東西殘留在身體排不掉,身體會不舒服 受到侵害,也會引來長久的傷害,頭痛頭暈,五臟不舒服,水腫,積少成多,積沙成塔,當塔形成時,身體就會承受不住毀敗了。)

3) 對於自己吃的食物,保持對身體的感受自覺與觀察,了解自己身體適合和有助益的食物。每個人天生與後天造成的體質不同,最主要,還是要回到對自己身體的瞭解。

4) 天然的植物最好。選擇無毒,有機的食物,對身體更為滋養。


以上這些部份,可以減少對身體的污染與傷害,身體會感覺到自己對她/他的尊重,細胞會很開心。身體也會因為開始減少有污染與傷害的食物來源,慢慢放鬆,不那麼緊繃,呼吸得更輕鬆。(否則被有毒害的食物攻擊,身體要保持緊張與作戰狀態,非常辛苦。)


接下來,就是身體開始啟動自己的力量,準備排毒了。 

 

 


 將身體過多的毒素排除,排毒:

排毒的方式有很多,建議幾款書目,可以幫助對排毒與照顧身體的了解。以下是我調整身體期間,一步一步觀察,看書,找到適合自己方式,也覺得對身體最溫和有效益的方法,選擇自然醫學照顧身體會很好,讓朋友參考:

1) 美國自然醫學博士 「米謝爾醫師四周排毒聖經」。

2) 日本自然醫學博士 石原結實醫師 諸多相關書籍:
「空腹力革命」,「不生病的祕密」...等。

3) 印度阿育吠陀醫學 「阿育吠陀排毒手冊」。

4) 肝膽排毒法 「神奇的肝膽排石法」。

5) 德國自然醫學 高科技生物能Mora共振系統 頻率排毒儀器。 (康美診所)

6) 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。


排毒時,需要配合一點流汗的運動,幫助毒素排出體外,也幫助身體系統,氣力和體力運轉。

 

 


 配合運動:

找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運動做,循序漸進,不需要勉強自己做過多過量的運動,適當就好,讓身體舒活,流汗,保持心臟,肌肉,血液的呼吸活絡,溫柔對待自己,完全以舒適剛好為原則。

1) 氣力的調養與保健:氣功 (內力運氣)/ 李鳳山 平甩功 (排除身體濁氣和導致不舒服的病氣)/ 無垢舞蹈肢體開發 (緩慢細緻的脊椎運動與肌肉的氣力調整與運行)

(體內涵養好氣,身體的細胞就會運作舒適順暢,就像房子的空氣如清新和通風,人住在裡面就會健康愉快一樣,在公園或大自然裡做會很好。)

2) 散步

3) 跑步

4) 爬山 (心肺腿部運動,同時呼吸到清新好氣。)

5) 抱樹 (排氣,呼吸好氣)

6) 躺草坪 (排氣,呼吸好氣)

7) 泡海鹽澡 (加速代謝,血液循環,流汗)

 

 


 保持愉快的好心情:

起心動念對自己是蠻重要的。對於自己怎麼使用念頭,發射什麼念頭,多多的觀照,瞭解如何不要受到念頭的影響。身體不舒服的時候,心情不容易穩定,觀照自己的內在,可以對自己的身心有更多的了解,更知道怎麼對待自己和身體健康的關係。

1) 靜心。

2) 在大自然或植物旁靜靜坐著。

2) 做自己開心的事。自然輕鬆的做。不帶任何目的。

3) 狀況不好的時候,找讓自己心情舒服的方法,秀秀自己。

4) 調養期間,細胞和身體系統在做大量的轉變,容易疲累,時時讓身體更多休息和睡眠。

 

修復期間,身體狀況可能會持續好轉,或是突然變化直下,這些都請保持心情穩定的看著,給自己信心,鼓勵,加油,打氣,不間斷的給自己支持!讓自己感受到自己的信心和愛心! :D

如果狀況不好,心情受挫,也靜靜的陪伴自己,想哭就哭,想叫就叫,安靜跟自己對話,或是跟家人訴說,幫助自己將所有的情感和情緒都流動出來,不要壓在身體裡,讓身體承受,久了就變成身體與情緒的負債。如果身體真的很虛弱叫不出來,發抖無力,就睡覺,或靜靜的躺坐著,陪伴自己。


 


以上是我這期間以來的體會和經驗。(一早5點起床,就跳起來想把這篇文章完成。)

有一些朋友問我,我的身體之前到底是怎麼了?我靜靜的問自己。我真的很希望朋友們都健康,我也想以我的慘痛經驗來分享給有可能相同狀況的朋友,並且也健康的面對自己,於是在此敞開來說明:

我的身體狀況是長期食物過敏導致身體慢性中毒,加上食物污染,西藥傷害,身體勞累,心臟與腦部運作系統受到損害,免疫系統,代謝系統低下,救命的腎上腺系統,因為長期使用意志力支撐,產生耗竭,於是在前年冬天天冷時病發。

經過悉心調養,還是可以拯救自己的身體,所以請身體不適的朋友,在調養身體方面,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有信心,這個身體是宇宙創造的美妙之身,精密而完美,擁有強大力量,而身為主人的我們,真的要知道如何善待與照顧對待她/他。(總不能有一台絕佳好車,不知道怎麼照顧吧!總不能只有一間房子,卻不好好對待吧!總不能只有一顆地球,卻不好好愛護吧吧吧吧吧吧!   )

目前,體力和氣力的穩定恢復 與 免疫系統的提升與強健,是我主要的修復關鍵。

一次又一次的看到,自己還需要更溫柔細心與耐心的對待照顧身體,亦步亦趨,如母親照顧嬰兒般的呵護與愛顧。也深深祝福朋友們,都可以有健康的身心靈,美麗的身體環境,心靈環境,生活環境,自然舒服的體態,品味健康的自己,享受美好的人生。  ^_^ 

 

 LOVE ALWAYS 

 

 

2014-01-17 13.01.4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ne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